Thursday, November 26, 2009

剪刀·石头·布

小明:“来,小华!我现在跟你比剪刀,石头,布。谁输了就要请吃糖果哦!”

小华:“好呀!谁怕谁?等下是怕你输哦,嘻嘻!”^^

小明:“哈哈,你一定会输的!剪刀,石头,布……”

小明(剪刀) 小华(石头)

小华:“哈哈!你输了哦!你欠我一粒糖果,我要草莓口味的。”

小明:“不算,不算!我都还没讲好,是三盘两胜嘛!”

小华:“你骗人……你骗人!”

“剪刀,石头,布”是我们小时候的必玩游戏之一。以上的情景也常常会发生在小孩子的当中哦!这虽然只是个小小的游戏,不需要任何的用品及道具,只需要两个人各有一只手,就能完成了。小小的一个游戏,却带出了很多的问题哦!

2007年年底,英国的科学家发表了研究报告,玩“剪刀,石头,布”的人,最常出的是“石头”,如果你遇到一个不够聪明的对手,出“布”就可以把对方干掉了;因此,遇到聪明的对手,出“剪刀”准没错……问题是,这项研究报告出来后,面对“更聪明的人”,是不是又应该出“石头”呢?这样看来,出“石头”的人岂不是又变成“笨人”了?
这么复杂的东西,我想只有那位英国的科学家才能解释吧!我们人生就好像这种的游戏,看来很简单,却是非常的复杂。面对什么情况,就需要出什么“牌”是非常关键的。当我们出错“牌”时,我们的人生也可能因此而被毁了。

无论在职场、商场或“学场”,我们不能一昧的出“剪刀”,虽然它能胜过聪明的人,但在更聪明的人面前,就显得一无是处了。但有一位老师,他比任何人都聪明。他知道面对什么人,就必须要出什么才会得到胜利。